逆風學長

高冷不社交 很酷不聊天
看文请移步微博 微博同名 谨慎关注

《捕猎》——【SK同人向】

Chapter 1.
Krist很讨厌医院。
不单是因为这里到处充斥着消毒水的气味,还因为这里沉闷的气氛,看着来来往往的医护人员,每一位穿着条纹病号服的人,他都能感觉生命一点点的流逝。
而这种面向时间的追逐,只会让Krist感到无助。
“下一个,Sangpotirat先生”
这种无助让他从心底发寒,更叹生命的变化无常。
“Sangpotirat先生!”
“小伙子,小伙子”
“啊?”他的思绪被拉回,旁边的阿婆指着护士笑着说:
“那位护士小姐已经等你很久了”Krist这才慌神过来,只见护士小姐铁青着脸,一脸不悦,Krist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连忙站起身
“在的,我在”
“那就快点过来吧,真是…别给我们添麻烦啊”护士不满地抱怨着,显然,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,处在这么一个紧绷的环境中,大多是会影响心情的。
Krist点点头,呼出一口气,理好衣服,紧攥着自己的排号单,跟在护士身后。
“Ruangroj医生,人来了”护士简单的说了一声,便慢慢退到门口。
“坐吧”医生头也不抬的招呼他,办公桌收拾的十分整洁,可见他是个一丝不苟的人,只是现在的他全身心都在面前的一份文件中,丝毫没有继续话题的意思。
Krist见这情景,也只好挪动脚步,坐在了对面的椅子上。
门被轻轻关上,也将一切嘈杂阻在门外。整个空间顿时只剩下他们二人,静的连彼此的呼吸都能听得见。
这种带着静谧的诡异氛围的确很符合这个房间的名字——心理治疗室
其实,Krist并不觉得他有什么心理疾病,只是因为工作关系,常常让他睡不好,甚至一夜无眠,他也尝试过很多种方法,可是终不见效,也许这是每个警察的通病吧。
说到底,这个地方还是组长推荐的,这阵子,他的精神状态很不好,果然还是影响了整个队,组长的热情推荐,他自然不好意思拒绝。只是这样的地方,他打心底排斥。
“Sangpotirat先生是吗?”声音在静默的空间响起,他收起文件,正仔细端详着那份排号单。
Krist挺直身体点头回答着:
“是”隐约之中,他倒觉得这个医生的声音有几分熟悉。
Krist朝他看去,而那股视线也恰好看过来。
Krist这才看清他的样子,他额下眉角如棱,鼻立成峰,架着一副金丝眼镜,双目深邃又明亮,而嘴角此时正噙着一抹笑容。
这张脸…也好熟悉…
Krist突然意识到这么盯着别人,似乎不太妥当,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别过视线。
“Krist Perawat?”听见他这么喊他,Krist将视线重新回到他身上,不明所以的点点头
“是”
医生慢慢取下眼镜,双目将他看的更深,嘴角的笑容也放大了弧度
“我们…是不是在哪儿见过?”
这句话无疑生生给了他一拳,他看着眼前这个熟悉的面容,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呼之欲出。
大脑快速转动,而在他记忆深处,有一个人与眼前的人双双吻合,很快的…他便找到了答案。
即便是这样,他还是很不确定,他们会以这样的方式重逢。
“p…p'singto?”看见他吃惊的样子,Singto弯了弯嘴角,眼底映满星光。
“是我,Kit”顿时察觉到话语里的不当,他立马补充说道:
“好久不见,Krist”
旧友相见,本应是件欢喜的事,可是他们之间的气氛却尤为古怪。
他似乎还难以接受这个事实,张了张口,过了许久才回应道:
“好…好久不见”
Krist暗暗攥紧双手,的确很久了,他与他已有五年不见,他本以为,一辈子都不会再见面了。没想到今日,会在这里相逢。
过往的回忆也随着这个人的出现,一寸一寸地占据Krist的心头,那些早已被他尘封的记忆,此刻却蔓延开来,侵占他所有感官,也让他的心怦怦直跳。
几年过去了,Singto也随着年龄变化了许多,他的声音变得磁性沉稳,整个人更加成熟稳重,可是无论他变成什么样,Krist还是能一眼就认出他来。
“你…过得好吗?”简单的几个字,便将Krist的心理防线击垮,在这个人面前,Krist从来不会有任何掩饰,可是现在他却懂得隐忍许多。
“嗯,挺好的。你呢?”故作轻松的回答,让他心里没什么底气,不过只要不让Singto察觉到就好了。
“我也挺好”
这种客套话,放在以前绝对不会出现在他们身上,可如今,他们却比陌生人还要陌生几分。
“哦,那就好”Krist诺诺地回了一句。
不再有他的生活,他果然活的比较轻松吗?Krist暗暗掐了掐自己的手心,心里一阵翻涌,其实他明白的,他们会变成现在这样也不全是他的错。
哎…算了,都过去这么久了,现在又何必纠结谁对谁错?不管如何,他与他终不在同一个未来。
空荡的房间没有一丝声音,他们之间,又陷入了一阵静默。
Krist偷偷向他看去,又正好与他的目光对上,他慌乱的别过脸去,他一直在盯着他吗?
“这么多年了,你一点都没变呢”Singto笑着说。
这更像是种感叹,好像又回到了他们以前的旧时光。
可是Krist的心情却不然,又是这么自以为是的话,Krist像是突然找到一个突破口,眼神一凛,反驳道:
“少自以为是了,你还是跟以前一样令人讨厌”听见这样的话,让Singto的心狠狠一痛,目光也柔和下来。
“对不起,Kit。”
“别这么叫我,你不配”牵扯到过往,Krist的情绪也有些激动,可是这些话不说出口,又让他怎么能甘心?
Singto张了张口,刚想说点什么,不合时宜的敲门声却在此刻响了起来。
门响了几声后便被推开,两人立马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,Krist僵直着身体,没再看他。
“Ruangroj医生,就诊时间到了。”
两人心里一落,久别重逢的他们,自然是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,直到现在Singto才醒觉过来,Krist是来接受治疗的。
而护士没有察觉到两人之间的尴尬气氛,对着Krist继续开口:
“如果Sangpotirat先生要继续诊治的话,我们医院需要收取您额外20%的诊治费用。”
他不由地向Singto看去,而对方也望着他,他的双目深情又温柔,满满地只装的下他一人,面对这样的视线,Krist自然是招架不住的,他立马别过视线,几乎是没有任何犹豫,连忙站起身
“不用了,我这就走。”可还没走出一步,他的手就被人紧紧的抓住,这种久违的感觉让Krist心底一酸,可是也仅仅是一瞬而已。
“可是我还没有为你诊治”
他的这句话倒是尽职尽责。
Krist深吸一口气,转眼看着他,慢慢将手抽离出来,淡淡说道:
“不必了,我好的很”说完,他便没有在他身上停留,继续道了一声再见,便转身离去。
门被关上,也将他的视线永远的隔绝在门后。
Singto紧抿着双唇,脸上虽没有任何情绪,却看着冷若冰霜。
“呃…Ruangroj医生,你还好吗?”护士担忧地问道。
“没事,你去忙吧”
与他共事不过一年,但是他一直不多话,做起事来一丝不苟,几乎没有人能看到他多过的表情。不过就算是这种孤僻性格,他也凭着这张脸获得了无数小护士的青睐。
听到他这么吩咐,护士点点头也乖乖闭口不言,慢慢退到门外,顺便还帮他带上门。
仅存一人的空间,Singto再次拿起那份排号单,摩挲着那个在五年的日夜里,他一直心心念念的名字。
他重新戴上眼镜,犀利的眸子透过镜片直穿在名字上,他嘴角微微上扬,双唇轻启:
"Krist Perawat…"
他闭眼将这张纸凑近闻了闻,纸上还残留着些许那人的气息,他慢慢张开双眼,舔了舔唇,眼神认真而坚定。
Krist,你早就跨进我的警戒线了,我倒要看看,这次,你往哪里逃?

未完待续…

评论(15)

热度(449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