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風學長

高冷不社交 很酷不聊天
看文请移步微博 微博同名 谨慎关注

《你他妈才过气了》——【SK同人向】

Chapter 9. 天生的演员
当Singto和New回到等候室的时候,整场试镜已经进入了一个白热化的状态,在等候室的人一个个都忍不住站了起来,不停地在原地来回走动,眼睛也时不时的看向门外,在这个偌大的空间里似乎能听见他们层次不齐的心跳声。短短的三分钟对于此时的他们来说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时限,更多的则是一场考验,只是没想到三分钟的时间在此刻竟然过得如此漫长,尤其是看见每一个从A10室走出来的人各个摇头叹气,怨声满道的,他们便更是面露难色,坐立难安。
“喂,你们说里面都考些什么呢?怎么一个个的出来都灰头土脸的?”一个人紧皱着眉头盯着A10室的门口,从他的语气中可以听出他心中的不解与不安。
虽然偌大的空间,嘈杂声参差不齐,但是旁边的人却清晰的听见了他的疑问,大家听闻后也都纷纷从紧张的心境中抽离了出来。
“哎…毕竟要在100个人当中选一个做男主角,那当然是要百里挑一,精挑细选的。再加上导演又是个对演员要求极高的完美主义者。待会儿咱们进去的时候,不知道要出什么招对付我们呢。”一人嘴角勾起了一抹无奈的笑,显然在看过几次失败的人陆续走出来后,已经消磨掉了他大半的自信心。
“是啊,不过说实话长相过关也只是入门卡,这进去之后,才是决一生死的关键。我看呐,想要顺利拿下男主角的角色,还得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行!”
“管他什么德智体美劳,这要求也得差不多啊,真要是按照高标准来,这在场的能有谁符合的?”一人摆了摆手轻笑着,对他们那种灰头土脸的样子嗤之以鼻。
听着他这不屑的语调,一直在旁边沉默不语的眼镜小哥忍不住开口了。
“欸?话可别说太满,这里还真有一个满分达标的。喏,你看看那边那个…”眼镜小哥话音微转,抬起手指着不远处的Singto笑着道,而大家的视线也随着他的动作,瞬间转移到了沉默的站在一旁的Singto身上。
也许是这股视线太过强烈,原本还在意他们对话的New立马收回了自己的视线,全身紧绷着的假装正经。
“那人是谁啊?”话题几乎是登时就带到了Singto身上,他立刻成了众人之中的焦点。
“我们SSU大学表演系的高材生——Singto Prachaya Ruangroj,他可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毕业生,人帅又低调,各科成绩门门达标,老师们心目中的优质学生。不过他也确实有实力,听说他还拿到了今年GST的新人资格,九月份就能直接签合同了。”大家听完了这段话,便传来了一片唏嘘声,其中有鄙夷也有认可。
“我还听说,是GST老板点名录取的人!”看着他们这个反应,眼镜小哥清了清嗓子补充道。
“我去!这么牛逼的吗?那他九月份就能正式出道了啊,为什么还来参加试镜啊?”
“…你傻啊?这么好的机会谁不想要啊?再说了,如果他能在没出道前就跟Krist合作,那肯定未来可期啊!这可比等着工作上门要轻松多了!”
“…也是啊。”果然议论的声音小下去了很多,他们知道这次是棋逢对手了。
“哎…我只能告诉你们,如果Singto真想要这个角色,那肯定是他的,其他人想都别想。”
“…这…这也不一定的吧…你也太夸张了点。”虽然心中早就有了定位,但是多少还是会不服输,毕竟能站在这里也证明他们有着优越于那剩下的几万人的实力。
“我可没夸张,这本来就是他的实力。反正我也只是跟你们提个醒,信不信随你们,其实自从我刚刚看到他也在的时候,我就已经放弃这个角色了。”
眼睛小哥耸了耸肩,撇了撇嘴无奈地叹息道。
说真的,他可不想跟这么有实力的人比演技,那不是自取其辱吗?
众人:“……”
一众人对于这种评价不可置否,也纷纷安静下来。
顿时热闹的空间一下子就沉寂了下来,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气氛…
“呃…那个啥,怎么到现在也没见Krist出现啊?他今天不来的吗?”突然冒出了一句微弱的声音,而话中的主人公此时也是让他们站在这的主要诱因,所以自然的,话题也因此被重新带动了起来。
“他应该不会来的吧,只是试镜而已,这是导演的事,他来干什么?”这话确实说的有道理,不过也同时浇熄了众人刚刚燃起的热情,毕竟能见Krist的机会确实不多。
“…我还以为他会来呢,毕竟这是他第一部BL剧,不也得关心关心嘛。”一人略为失落地说道。
“要关心那也是关心最后的男主角人选,跟你应该没有太大关系。”
众人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”
大家紧张的心情明显随着这场对话重新活络起来,但同时也随着众人的笑声结束了。
“欸”New拍了拍旁边的Singto,凑上前去小声道:
“Sing,你听见了吗?只要你拿出实力来,这角色绝对是你的!你可要一定加油,千万别让Krist落到那群人的手里,懂没?”
Singto瞥了他一眼,看到他眼中满满的期许,在他的注视下,还是无奈地点了一下头。
A10室的试镜还在持续中,等候室里的人也随着时间逐渐减少,兴许是因为心境的转变,所以接下来的等待时间Singto也没了之前的烦躁。
“88号,Singto Prachaya Ruangroj”不知等了多久,直到一个响亮的女声从门口传进来,大家便又纷纷将视线落到了Singto的身上。
“Sing,Sing,Sing,快快快,到你了到你了!”
New激动地拍着Singto的背,提醒他道。
Singto闻声向门口看去,正好与门口的工作人员两两对视,她看着Singto又再一次确认道:
“Singto Prachaya Ruangroj是吗?你跟我来。”
Singto对着工作人员点了点头,拿着资料便准备起身。New见Singto起身要走,一把拉住了他的手,眼里满满的担心。
“Sing,别忘了我跟你说的,你一定要全力以赴,知道吗?”
Singto拍了拍他的肩膀,回给了他一个淡淡的笑容,但却让人十分安心。
“放心吧。”
听到Singto这么自信的回答倒是给了New不少的勇气,再加上他说到做到的性格,看来这下男主角的角色他应该是拿定了!
另一边的A10室里,Adrian在看了87个人的表演后,内心一直没有太大的起伏,Adrian虽然是个颜控,但同时更欣赏优秀的演技派,可是从试镜到现在,每个人的表演都千篇一律,素然无味,所以他到现在还没有找到能让他眼前一亮的人。本着宁缺毋滥的心境,Adrian从来只找最适合人物角色的人,可能也是因为他本人就是喜欢创新的性格,所以采用新人新面孔也是他执导以来一直不变的风格。只是到目前为止,他心中的男主角人选还没出现…
而正当他视觉和精神都濒临疲软的时候,一个好听的男声闯进了他的耳朵里,他被吸引着向门口看去,双目对视后,他的瞳孔渐渐放大,手也微微攥紧,他的内心一片翻涌,血液也瞬间沸腾起来。
因为他知道,那个命定的男主角似乎出现了…
“大家好,我是Singto Prachaya Ruangroj”Singto礼貌地双手合十,对着各位评委行礼。
礼貌的谈吐,优雅的步伐,高挑的身材,俊俏的面容,有那么一刹那Adrian觉得自己似乎找到了人间宝藏!
也许是Singto的出场太过惊艳,在座的各位几乎全都愣住了。
“A导?”跟Singto一起进来的工作人员小声唤道。
“啊?”旁边的人轻推了推Adrian,才将他的注意力拉回了现实。
“A导,人来了,您可以开始了。”
“哦,好。那个…Singto是吧,你先做个自我介绍吧。”Adrian挺直了脊背,更加认真地注视着Singto说道。
“大家好,我是Singto Prachaya Ruangroj,毕业于SSU大学表演系。”Singto双手合十,正式介绍道。
“嗯…SSU表演系的高材生,各科成绩优异,在校期间获奖无数,曾经还参与过《大世界》的全国巡演,而且还是主演,Singto,你很优秀啊。”Adrian将他的简历表慢慢放下,语气里满是欣赏和赞叹。
“是。”
“你这么优秀,肯定有很多演艺公司抢着要你,未来还有大好的资源在等着你,你为什么要来演我的剧呢?”Adrian托着下巴,疑惑道。
不光是Adrian想知道,在场的所有人也对这个看似犀利的问题充满着好奇。
“这…我…”Singto欲言又止,一时之间竟不知道用什么理由回答,这题对他来说也明显超纲了,他总不能说是被家里人逼的吧…
“你也是为了Krist来的?”Adrian看着他困惑的样子,“好心”的帮他下了判断。
Singto皱了皱眉,对于这个答案总觉得哪里不对,有种说不上来的奇怪,但是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反驳,便被Adrian强行打断了。
“好了,你不用说了,我知道了,跳过吧。”
Singto:???
于是在其他人收到了A导传递了错误的信息后,Singto感觉所有人看他的眼神都渐渐暧昧了起来。
“你平时喜欢做什么呢?”一位女评委笑着问道。
“看书。”
“都看了哪些书?”
“《穆斯林的葬礼》《基督山伯爵》还有《24重人格》”Singto正色道。
“那最近在看什么?”Adrian再次发问道。
“《挪威的森林》”
“…你的阅读范围还挺广的。”Adrian的嘴角勾了勾,语气里带着点调笑。
Singto不好意思的挠了挠鼻子,没再多言什么。
“你怎么看待同性恋爱?”Adrian的脸上抹去了逗乐,语气也变得严肃了几分。
“我觉得只要是爱的话,怎样都可以。”Singto以同样真挚的内心想法,回答了Adrian的问题。
“嗯,最后一个问题,如果你爱上了一个男人,你会怎么做?是面对自己的内心?还是迫于世俗的眼光,将这段感情封闭起来?”Adrian挺直着身体,眼睛直直地盯着Singto,生怕听漏每一个字。
“我会说出来,毕竟喜欢一个人是每个人的权利,没有人能剥夺这种与生俱来的感情。至于对我来说,不管是男是女,只要我真的喜欢,就不会因为其他因素而改变。”Singto一字一句的说道,不过确实也如他所说,他从心底也认可着所有爱都应当被尊重的说法。
“你是个偏执的人吗?”Adrian笑着问道。
Singto的嘴角勾起一个弧度,发自内心的回道:
“我只是个顺从心意的普通人。”
Adrian欣慰的点了点头,内心对Singto的赞扬也快要到达了顶峰,只是现在的他迫不及待的想看这位SSU表演系高材生的个人表演。
“很好,Singto Prachaya Ruangroj,从现在起你有三分钟的个人表演,倒计时20秒后开始。”
Singto悄悄的呼出了一口气,礼貌的向评委席鞠了一躬,随即将外套脱了下来。
所有人聚精会神的盯着房间中心的人,而在他开始表演的那一刹那,仿佛全世界的光都聚集在了他的身上。
华丽的起势,修长的身姿,潇洒的动作,再配上符合氛围的钢琴曲,让这场表演成为了一场艺术盛宴。
“真不愧是表演系的高材生,知道用丰富的肢体语言来表达内心世界,而且每一个动作都恰到好处,绝不拖泥带水,这样的情景剧看着实在是享受,哎…如今像这样的好苗子真是不多见了。”Adrian心里默默想道,甚至有那么一刻觉得Singto来演这部剧反倒有些可惜。
一曲终了,Singto的动作也戛然而止,他利落洒脱的表演,顿时获得了满场的掌声。
“好!真是精彩,我好久都没有看过这么精彩的独角戏了,Singto,你今天可让我开眼了!哈哈哈…”
Adrian毫不吝啬的夸赞道。
“是啊,这么利落的表演看着真是过瘾。”在一旁的评委也忍不住的赞赏道。
“A导,真是要恭喜你了,你这次可是捡到宝了!”
坐在最边上的赞助商也跟着起哄道。
“是啊,A导恭喜你了。”其他人也趁着热潮,开始逗乐道。
“哈哈哈哈哈…”
Adrian对于他们的说法,那可是连连赞同。眼前的这个人他是越看越欣赏,越看越喜欢,于是当着Singto的面他便迫不及待的宣布了结果。
“那个Singto啊,恭喜你通过初试了,你明天可以过来走个流程…哦不,…呃…那个…就…过来参加复试,嗯!你明天一定要来参加复试。知道了吗?”
头一次看见Adrian如此紧张的样子,其他人都纷纷捂住嘴巴忍着到嘴边的笑声。
Singto对Adrian轻点了点头,顺手拿过了挂在一边的外套。
“好,你可以先出去了,回去好好休息啊,明天一定要来哦,知不知道?你一定要来!”Adrian不放心的再次叮嘱道。
“好的。”Singto淡笑着回道,礼貌的朝大家行过礼后,便提步离开了A10室。
从房间出来后,Singto感到了一阵轻松,他长舒一口气,对于刚刚发生的一切,心里也升起了一种莫名的愉悦与放松。
“喂!Sing,怎么样?成功了吗?”一看见他出来,New便立马跑过来关切道。
“算是吧。”Singto轻描淡写的带过了话题。
“什么叫算是啊?到底有没有成功?导演怎么说?他有没有把角色给你?”对于Singto这种故意卖关子的腹黑个性,New真是见一次讨厌一次!
“89号,New Thitipoom Techaapaikhun”就在这时,不合时宜的工作人员对New发出了召唤。
“啊,在这里!”New立马条件反射的举手喊道,当然也因为他这一举动,而引来了不少人的嬉笑。
“请跟我来。”工作人员向他做出了“请”的动作。可是New的心却还记挂着Singto的答案上,迟迟没有动作。
“去吧,等你出来再说。”Singto推着他上前,对他挑了挑眉说道。
“好,那你等我会儿。”
“嗯。”
于是New欲言又止的带着满脑子的好奇心在Singto的注视下,进了A10室的门,而他也如Singto一样,整场试镜下来进行的十分顺利,再加上他天生软萌的长相,讨喜的性格更是当场就让Adrian决定了男配的角色。
对于这个结果,New真是开心到了极点!
“哟呼!我就说今天没白来,四个小时也没白等!男配哎!Sing,我能跟Krist一起演戏了!我能进剧组了!!!A导真是世界第一大好人呐!!!”
在回家路上,New的精神一直处于亢奋状态,就这么一段话他已经重复了十几遍了。
“……”
“Sing,我就说今天没白来,四个小时也没白等!我能跟Krist一起演戏了!我能进剧组了!!!哈哈哈哈哈哈哈!我太开心了!Sing,你知不知道…”
“我知道了,你能不能稍微安静会儿!”Singto忍无可忍地对他吼道。
一直以来,Singto都觉得自己的忍耐力不错,可是通过New这二十多年的折磨,他才知道,忍耐力这种东西在New这种生物面前,简直是放屁!
“…人家高兴嘛,你干嘛这么凶。”New一下子止住了雀跃的心情,十分无辜地看着他,那双大眼睛里充斥着浓浓的委屈,好像下一秒就会哭出来一样。
Singto咽了一口口水,登时觉得胸腔里涌出了满满的罪恶感,好像他刚刚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恶事一般。
“…对不起,你继续吧。”惹不起惹不起…
“那A导最后跟你说什么了?就让你明天去复试吗?就没有给你什么暗示吗?”New眼珠一转,把话题又转到了Singto的身上。
“没有,反正后天就能出结果了,也不急。”
New亲切地一把搂过他的肩,安慰着道:
“嗯,放心吧,我有预感,男主角肯定是你的,对了,后天是你的生日吧?刚好,我们拿到了结果就去你家帮你过生日去!”
“别来,我不过生日。”Singto用手推拒着他道。

“嘿嘿,你说了不算,Min阿姨跟Souna妹妹肯定帮你准备了。对了,Suy叔叔也在家吧,正好可以去蹭饭。”New在心里打起了小算盘。
“你真是!”
“真是天下第一好兄弟!哈哈哈哈哈…”
夕阳西下,将两人映在昏黄大地上的身影拉得老长。
A10室——
经过了一天的激烈角逐,《Listen to my world》的初试也圆满结束了,作为这部剧的导演,Adrian对于今天的试镜还是挺满意的,但是最为满意的还是那位赢得满场喝彩的Singto Prachaya Ruangroj。
“A导,还在看呢?这简历表都快让您盯出花来了。”正在清扫场地的工作人员打趣说道。
“这简历表就是看一辈子也看不够啊。”Adrian也笑着回应道。
“您打算用他了?”旁边一位短发评委询问道。
“嗯,这么优秀的人我为什么不用?而且就他的演技来说,要是以后正式出道了,我想请他都未必请的来。”Adrian手一挥,早已下了定论。
“是啊,他的确挺不错的,这以后的星途那是无法估量啊!”另一个男评委点头赞同道。
“他是天生的演员,这是上天注定的,谁都没办法改变。”Adrian看着简历表上的相片,肯定道。
“那A导您不考虑其他人了吗?我觉得那个82号的Liuao也不错啊,表演挺有张力的,而且他也是专业的表演生,虽然比起Singto是略为差了些,可是他的资质也还是不错的。”短发评委衡量了一下继续说道。
“是啊,我也觉得那个Liuao挺不错的。”紧接着就有人附和着。
“是啊,A导,刚好他们两个都通过了初试,明天复试刚好可以互相切磋一下啊。”剩下的人也点点头,希望能给其他人一个机会。
“对啊,互相切磋也方便交流学习嘛。”一人连忙应和道。
“是啊,说不定您能看到不一样的火花呢?”
“行了,你们不用争了,我心里有数。我知道什么样的人能演我的主角。”Adrian不耐烦地摆摆手道。
“A导…”评委欲言又止却也无法阻止,因为他们知道Adrian已经决定的事,是谁也左右不了的。
“A导,你就给其他人一些机会吧,不然多可惜啊。”
“是啊,A导。”
“好了好了!都别说了,吵的我头都疼了。我已经决定了,我新剧的另一个男主角就是Singto Prachaya Ruangroj,除了他,没人能演我的剧!你们都听明白了吗?”
“……”
“明白了没有???”
“明白了…”得到肯定回答的大家,也都不再多言什么了,只是其中有个别人还是心有不甘。
“嗯,这事先不许张扬,明天还有复试,大家保持好状态,行了,都散了吧。”Adrian故作严肃的摆手说道。
大家应声散开,又开始忙活起来。
Adrian再次将视线落在了手里的简历表上,内心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安心。
不知怎么,他似乎有些期待他新剧的两大男主角在初次相见时,究竟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?

未完待续…

评论(18)

热度(39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