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風學長

高冷不社交 很酷不聊天
看文请移步微博 微博同名 谨慎关注

《你他妈才过气了》——【SK同人向】

Chapter 57. 无数次心跳

Krist到的时候,Neil已经等了他好长一段时间。

他撑着头,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桌面,等的又无奈又烦躁。

雅致的音乐酒吧内放着悠扬缠绵的英伦曲调,经营这家店的老板叫Swint,是一个在曼谷生活了20多年的英国人,早些年他跟妻子在美丽的普吉岛相遇,之后便留在了这个浪漫的地方。

上学的时候Neil跟Krist是这家店的常客,他们常常听Swint说起他过去的经历,常常听他夸赞伦敦的美好。

可每当他们问他为什么不回国的时候,他总笑着说“这里才是他的家”。他对妻子的爱意毫无保留,每次的示爱都能换来一个含羞的微笑。当时他们都以为Swint是眷恋着生于这个国家的妻子,可到后来才知道,他忠于的是这片孕育他妻子的土地。

距离上次见他已过了半年之久,经历了妻子的离世,Swint的脸上已经没有了最初的笑容,他的两鬓多了些许白发,生活也慢下来了许多。

Krist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切,虽然心里有种物是人非的感慨,但好在还有个可以留念的地方。他淡淡地勾起一抹笑走过去跟Swint打了个招呼,照旧的对吧台上摆放的照片行了个礼。Swint不觉意外地笑了一下,两人向往常一样相互寒暄了几句,Krist才拿着酒去找Neil。

“不好意思,久等了。路上有点堵。”Krist姗姗来迟,在对方还没来得及数落之前,把预订好的洋酒放在了他的面前。

Neil不满地将手机怼在他的面前,特意让他看清楚上面的时间。

“我快等你两个小时了朋友,我还以为你在耍我。”

“好啦对不起,不然这次我请客。”他歉意地搓了搓手,乖巧的跟他打着商量。

头一次见他这么讨好卖乖,Neil不由地打了个冷颤,摆手别开了视线。

“呃...行了行了,原谅你了,反正也没多久。”

悠扬的曲调蜿蜒流转,一个个音律飘荡在空气里,用最温柔的方式缓缓传到心底。

Neil自顾自地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唇齿相触,醇香慢慢在味蕾中散开。配上恰到好处的氛围,让他有一种难得的放松。

只不过他面前的人倒是没这样的心境。

“喂,怎么了啊?闷闷不乐的,发生什么事了?”

“没事。”Krist毫不意外地否认了,可看他紧紧攥着杯子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还真是让人难以信服。

“少骗人,到底怎么了?”

Krist笑了笑,继续遮掩道:“我不能只是想你了吗?”

“鬼才信你!快说,是不是跟Boa妹妹有关?”Neil大胆猜测道。

Krist啊了一下,不明所以地看着他。

“你们不是去台湾了吗?你怎么一个人回来了?出什么事了?”

“没有,不关她的事。是我自己的问题。”

“你有什么问题啊?”这次轮到Neil傻眼,凭他们这么多年的交情,他还从来没见过有他解决不了的事。

店内的气氛舒缓了下来,Krist紧张的攥了攥手里的酒杯,每一个字都说的小心谨慎。

“Neil,我想问你一件事。”

“嗯,你说。”

Krist点了点头,可思来想去也不知道怎么开口。欲言又止的踌躇半天,让人看着实在恼火着急。

“喂,能不能行了?到底什么事啊?”被勾起兴趣的Neil实在受不了他这么藏着掖着,这么一磨蹭真是搅的他心里难受。

“就是…”

“就是什么?”

Krist轻咬了一下唇,再三踌躇下,还是把最近发生的事全都告诉了他。

“什么?Singto跟你告白了?!!!”Neil的瞳孔猛然一震,这他妈的,他到底听见了什么惊天大料?

“你小声一点。”Krist一把捂住了他的嘴,但想想眼下四处无人倒也没什么关系。只不过吧台里的Swint一个暧昧的笑,倒是让他不由地脸红起来。

“难怪他那天问了我很多关于你和Boa的事,我还以为他喜欢Boa呢,没想到是为了你。”Neil扒开了他的手,后知后觉地说道。

Krist难得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,他深深叹了一口气,心里慌乱又无措。

“那你喜欢他吗?”

他抬眸,茫然地摇了摇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你不知道谁知道啊?你自己怎么想的?”

“我没有想过啊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直接拒绝掉?”

“我…”

“你看吧,虽然没有想过,可是潜意识里还是有期待的嘛。”Neil噙着一抹不怀好意的笑容,三两句话就捅破了他的内心世界。

“我只是不想随便回绝他,如果拒绝的话起码要给他个理由吧。”

Neil的眉头紧锁,仔细思忖了一番,赞同地点了点头。

“嗯,说的也是。那你讨厌他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恶心他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觉得他人品差劲长得难看品行不端又难相处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你有什么理由不喜欢他?”Neil简直难以理解。

“喂!”Krist气急地锤了他一下。

“你看,你连自己都说服不了,还想去说服他。”Neil吃痛的揉了揉肩膀,依旧直言进谏。

“不是啊,万一他只是一时糊涂或者还没想好呢,这样的感情等以后清醒了一定会后悔的。”Krist心里一软,语气也一下子柔了下来。

“哎呀,感情的事哪有那么多步骤的,喜欢就是喜欢,不喜欢就是不喜欢,勉强不了也将就不了。而且你怎么知道他会后悔,你有问过他吗?”

Krist再一次摇了摇头,生平第一次为这样的事困扰,他哪想得到那么多。

“我该问他吗?”Krist心有迟疑地问道。

“当然要问了,把你心里的想法都问出来,最好让他给你写个保证书发个誓什么的。”

Krist:……

见他还有些犹豫,Neil索性站起身坐到他的身边,一把搂过他的肩膀。

“放心吧,朋友。无论你做出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,只不过你要想清楚,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。”

Krist软软地嗯了一下。

“我知道你现在还有些纠结,但是很多事情不能光靠脑子想,有时候还要听听心里的声音。如果你的心已经做出了选择,那就勇敢去做吧。毕竟人生在世总要多为自己想一想,反正你家也又没有皇位要继承。”他顿了顿,猛然想起Krist的一大笔家产,顿时笑容一僵,尴尬地松开了手。

“哦不好意思,你家还真有。”

“要不…你还是慎重考虑一下?”

Krist:……

他到底是为什么会找一个单身狗咨询感情问题?

——————

夜幕将至,Krist告别了Neil回到了自己的公寓,一下午的相聚让他放松了不少。虽说并没有得到什么实际性的建议,不过跟朋友说说心里话确实好过他一个人乱想。

旁观者清,当局者迷。

Neil那个家伙自己的事都搞不明白,反倒对他的心思了如指掌。

Krist无奈地笑了笑,手伸进口袋,将那张他临走前Swint偷偷塞给他的纸条拿了出来。

“活在当下,无愧于心。”纸条上写着整齐漂亮的一行字,有着来自Swint独特的温柔。

Krist微微攥了攥手,将这八个字牢牢地印在了心里。他不否认他的心早就做出了选择,但是面对未知的一切,他并不能保证全身而退。

那些虚无缥缈而又极为重要的安全感,他要全部压在Singto身上吗?

他没办法做出判断,但从内心深处传来的声音——是他为Singto的无数次心跳。


未完待续…

评论(11)

热度(2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