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風學長

高冷不社交 很酷不聊天
看文请移步微博 微博同名 谨慎关注

引灵 1


阴雨阵阵,雨水倾盆,低沉的天笼罩了一大片雾色。

把人压得不太舒服。


沉闷的上课铃悠扬的在教学楼回荡了几声,之后便随着大雨消匿在空气里。


教室里的风扇“吱呀吱呀”的响着,像是已经历尽了无数个春秋,却还是要拼命运转一样的抗议。


肥头大耳的教导主任站在讲台上照本宣科,一些不知所谓的知识从他的嘴里说出来,实在让人忍不住发笑。


Krist静坐在一边,看着这些所谓同班同学,这个每天被学生语言中伤讥笑嘲讽却依旧笑脸相对的教导主任,他打从心底的厌恶。


这是他转学过来的第一周。


一个星期前,他被他那个议员父亲从曼谷专机打包到了清莱,像扔垃圾一样扔到了这里。一千万的封口费外加一套房,让他忘记之前的身份,老实本分的在清莱过日子。


不准惹事,也永远不要回去。


他对他的决定并不意外。


从他生下来到长大懂事,家里为他做过无数场法事。可每次进行到一半,法师就像中邪似的全身抽搐,等人清醒过来,便口口声声的说他是个不祥之人,留在家里早晚是个祸害。


他那一家人听了这话都害怕得紧,尤其是他的父亲,心高气傲,自然是留不得他。


其实这样也好,他从小对家人没什么感情。原本就是自己一个人活,现在也只不过是换了个地方罢了。

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



雨声啪嗒啪嗒的响了一上午,潮湿的天气让心情烦躁不已,Krist应景的打了个哈欠,下午没课,他刚好可以趁这个机会回公寓补一觉。


天边的雨狂猛的倒灌下来,完全没有要停的意思。


Krist走在长廊上,看着玻璃窗外大片的雨,对面屋檐上嬉笑戏水的两个红衣小孩,他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
正当他回头之时,迎面撞上了一个人。


对方惊叫了一声,弱不禁风的被他撞倒在地,Krist立马连声道歉,矮身下去扶她。没想到才碰到对方的手腕,她便急忙地把手缩了回去。


真尴尬…


Krist把手收回了回去,蹲下来说道:“对不起,我没有看到你,怎么样?摔疼了吗?”


女生抬头看了他一眼,红着脸轻轻摇了摇头,说:“没关系,是我自己不小心,对不起,学长。”


她低声道歉,声音文文弱弱的,嘴唇十分苍白。


看上去就像是染上了什么疾病一样。


“你真的不要紧吗?”Krist又问道。也许是他多心了,总感觉到她身上有一种跟常人不一样的气息。


“嗯,我没事。”她站起身确定的摇了摇头。


在与她相对了一秒后,对方便匆匆压低下了头,只说了一句“谢谢”便离开了原地。


看着她的背影,Krist心里有些介怀,他记下了她的校牌,脑子里留下了她的名字——Lintin pasona





一觉睡到了晚上八点,Krist是被晚上的夜风吵醒的。不知道什么时候瓢泼大雨已经停了,只留下几滴雨水随着树叶伴着风轻飘飘的飞舞下来。


能入睡对Krist来说是天大的恩赐,所以即便是从下午三点睡到晚上八点,这短短的5个小时,他也是不满足的。


呃…其实也没有什么不满足,做噩梦的时间短了也挺好。


Krist心里是这么想的。


这一处公寓是在他来之前,父亲就找人安排好的,就在学校附近,上课也方便。有时在睡梦中还能听到学校的上课铃声,算是他那个没良心的父亲难得的贴心。


简单的吃了顿饭,Krist餍足地伸了个懒腰,拿着浴巾去浴室洗澡。


浴室内热腾腾的雾气一下子充斥着整个空间,直到热水喷洒在脸上,他才觉得自己清醒了一点。


今天发生的一切,无论是看见的,听见的,还是遇见的。都十分清晰的印刻在他的脑海里,像画卷一样铺散开来。


一寸寸清楚明白的吞噬着他的心。


享受着他的恐惧和绝望。


Krist深吸了一口气,把脑海里的画面抛开,他关掉热水,把干净的睡衣换上,扯过一旁的毛巾擦拭头发。


推开浴室的门,往房间走去。


当他抬起头,手里动作缓缓僵住。白天看见的那两个红衣小孩此刻正坐在窗台上笑嘻嘻的晃着脚,充血的红色眼眸直勾勾地盯着他,参差不齐的尖牙露了出来,在深夜里笑得凄冷又悲鸣。


Krist的喉结滚动了一下,不由地攥了攥手。


他一直活在沼泽里,

而现在活在炼狱。



/

评论(21)

热度(192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