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風學長

高冷不社交 很酷不聊天
看文请移步微博 微博同名 谨慎关注

《你他妈才过气了》——【SK同人向】

Chapter 7. 全家的希望
窗台上的花随着微风轻轻摇曳着,清凉的感觉在这炎热的夏日里格外的难得,安静的房间里伴随着纸张翻动的清脆声,隐约可以看到在书桌前有些俊朗的少年。
“滴滴滴…”突然,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响起,打破了整个房间的静寂。
少年不悦地蹙起眉头,但是眼睛却没有从书本上离开,此时的他正看到小说中跌宕起伏的高潮部分,所以根本不想分神去接电话。
只是手机在此刻却像铁了心一样,没休没止的继续响着,少年的眉头越皱越紧,目光也不满地瞥向了不远处的手机,只不过在停留片刻后,他又转而看向了手里的书本,电话继续响起,而在他眼前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,也渐渐变得素然无味,让他一时间也断了兴趣。
果然在强大的外界纷扰下,他想要再次进入状态可谓是难上加难,他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将手里的书本合上,随即拿起手机按下接听键。
“喂?Sing,有个爆炸性消息,听不听听不听?”电话刚一接通,Singto的耳朵就被这欣喜的声音给洗礼了一番,不过从他的语气中,Singto隐约闻到了一种八卦的气息。
“怎么了?”Singto不紧不慢地问道。
“这几天你看Twitter了吗?那个新剧《Listen to my world》的招募广告,你看没看?”电话那头依旧是兴奋激动的样子。
《Listen to my world》的招募广告?
Singto皱着眉想从脑海中搜索一点关于这部剧的消息,可是思索了半天还是没得到答案。不过也难怪,他这几日除了吃饭睡觉,其他的时间都沉浸在小说中,自然无暇顾及其他事情。
“没有。”Singto老实回答道。
“我去!不是吧?这么大的新闻你都不知道啊?我真怀疑你是不是生活在曼谷。”New略有诧异的在电话那头惊呼道,显然他对于Singto这种与世界脱节的样子觉得有些不可思议。
“我说你难得长了这么一张帅气的脸,平时不出门走走是个死宅也就算了,怎么现在还不多关心关心娱乐新闻,你这样以后还要不要进娱乐圈了?”损友New十分不给面子的数落他道,活像个恨铁不成钢的老妈子。
天知道他这个身为发小兼好友兼校友的死党,从小到大为了Singto操碎了多少心。可是他这个好发小却一点也不明白他的苦心,哼,长了一副好相貌有什么用,关键时刻一点也不会变通!成绩好又有什么用,情商这么低,再这样下去是找不到老婆的!
“…你打电话给我就是为了这个事?”Singto略为不耐烦地问道。
“什么叫这个事,这可是大事,大大事。这部剧现在可是全国瞩目的焦点,再加上又有Krist的加盟,这要是能入选男主角,那绝对红爆了!”New握着拳头义正言辞地说道,说到这儿,他转念一想,心里默默有了主意。
“嘿嘿…你说你条件这么好,肯定报名了吧,我说…”
“没有。”还没等New把话说完,Singto便迫不及待地打断了。
Krist这个名字,他实在是听的耳朵起茧了,现在光是听见这个名字他就莫名的烦躁,更别说跟他一起演戏了,不可能的,绝对不可能的。
“欸?你没报名?你居然没报名!!!这多好的机会啊!我说虽然我们现在已经毕业了,又拿到了GST2018年度的新人资格,九月份也可以直接去GST签合同,但是你也不能这么膨胀啊!你要为未来考虑啊!你想想啊,如果在进GST之前我们就有了接拍的剧,到时候等这部剧拍完,那我们就不是新人了,这可比慢慢等工作来的快多了,所以这是机会啊,天大的好机会!”New越说越激动,情绪也越来越高涨。
对比Singto而言他可是无比期待这次的机会,虽说这部剧可能对男主角的要求比较高,而且他的外在形象跟Krist或许不怎么相配,但是如果能争取到戏份多点的男配角色混个脸熟,那也是极好的啊!
想到这里,New的心里已经美滋滋的飘飘然起来,仿佛自己已经被选上了一样。
而就在New向他解释的空档,Singto也已经用电脑搜索了一下关于《Listen to my world》这部剧的相关信息,只是让他意外的是,New这次居然没有夸大其词,反而这部剧的影响力与他形容的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看来这的确是个让大家关注的事情,只不过这部剧的类型…
“喂?Sing。你有没有在听啊?”New的声音再次在电话中响起。
“嗯,在听。只是你确定要参演这部剧吗?”Singto冷静的声音中莫名的带上了一丝笑意。
“…是啊,怎么了?你又想损我什么?”New微皱起眉,略有些防备的问道。
Singto的嘴角微微勾了勾,看着剧名底下的标签栏上明晃晃写着的“BL”字眼,淡淡地轻笑了一下。
“没什么,我只是觉得这部剧…挺适合你的,加油。”
“啊???什么啊?你什么意思啊?”New一阵纳闷。
“没事,你想演就去吧,我就不用了。”Singto调笑的语调掩盖不住的传进New的耳朵里。
可惜的是木讷的New根本就没听出来,反而还对着话筒吼道:
“哎?什么叫你就不用了啊?你怎么不用了?这多好的机会啊!你这叫暴殄天物,知不知道?你以为人人都有这机会的吗?我要是你,我早就去报名了,我说Singto你怎么就这么不开窍呢?白白浪费你的一张脸!”
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怒吼,Singto将手机远远地移开了自己的耳朵,终于等到怒吼声停下后,他才拿到耳边,清了清嗓子故作解释道:
“嗯,你说的对,可是我真的没兴趣。”
“你真是…”New一时语塞,对于Singto的冷淡,他真是痛心疾首。
“好了,我挂电话了,祝你好运。”Singto略带轻快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了过来,让New一时没来得及反应就没了回音。
“欸?你别这么快…”
New还想再说些什么,可是还未等他说完,Singto便狠心地掐断了电话,将他的后半段话扼杀在摇篮里。
“喂?Singto?喂???不是吧,这个没良心的,真挂我电话了。”New气愤地抱怨道,而后想想实在是生气,当下便气狠狠地发Line骂他!
“叮——”随着一个清脆的响声,静静躺在一边的手机屏幕又闪烁了一下。
Singto长叹了一口气,他好不容易再次投入到小说中,却又被这声提示音拉回现实。
他无奈地拿过一旁的手机,打开Line点进了那个意料之内的对话框。
“你个没良心的,居然挂我电话,我刚刚说的可都是为你好,这要是你出马,那想拿下这部剧简直是易如反掌的事,这也是你不急,要是你妈知道你放着这么好的机会都不去,肯定被你气死了!”
光是看到这段话,Singto都能想象出New那副捶足顿胸的表情,只是他对这部剧确实没什么兴趣,看来这次注定要让New失望了。
Singto低头笑了笑,手指关节微动了一下便退出了Line,只是他还未等他来得及按灭屏幕,消息栏又弹出了一条短信。
是个陌生号码…
Singto微皱起眉,好奇地打开了短信栏,映入眼帘的是一封精炼简短的面试邀请函。
Singto Prachaya 先生:
您好!我是Zara的人事部经理Nina,首先,恭喜您通过了第一轮海选,得到了《Listen to my world》的初试资格。所以特意在此,邀请您于2018年7月26日中午12:00参加《Listen to my world》的初轮面试,希望届时您可以身穿正装并且携带学历证明前往。
面试地点:Zara一楼大厅A10室
咨询电话:024780614
面试邀请…?
真是奇怪,他根本就没有报名,为什么会收到这条消息?不过看着屏幕上自己工整的名字也不可能是恶作剧。
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他带着心中的疑虑,想到了一个可能...
难道是…
一想到可能是熟人“作案”,Singto便再也按捺不住躁动的心情,拿起了手机便出门找人对质。
而当他打开卧室门来到客厅的时候,映入眼帘的是他的妈妈和妹妹正头靠着头相互依偎的躺在沙发上,看着电视里感人肺腑的画面而潸然泪下。
Singto无语地扫了一眼电视里播放的内容,而后又漠视地看了看她们抽泣的样子,心里毫无波澜。对于这个场景,他早就已经习惯成漠然。只是尽管电视里的画面她们两个已经看了不下百遍,可每次围在一起看的时候,却还是会像现在这样,十分入戏的抱头痛哭…
他无奈地叹了口气,悄然走近了些,淡淡说道:
“Zara给我发短信了。”
他的声音虽然不大,但也没到听不见的地步,可是他的妈妈和妹妹却像是没听见一样,目光直勾勾地盯着电视里的Krist,连眼睛都不肯眨一下。
见此情景,Singto胸腔中莫名燃起一团怒火,他微微攥紧拳头,愤恨地吹了一下刘海,快步地走到电视机面前,用身体直接挡住了她们的视线。
不得不说,这的确是吸引她们注意力最有效的方法…
“吼~哥!你不要挡着啦!马上就要到高潮部分了!我要看Krist哥!”看着鲜艳明亮的画面顿时被挡住,Souna不爽的心情可谓是昭然若揭。
可是即便看见Souna尤为不满的表情,Singto也没有要让开的意思。
Souna是小他两岁的亲妹妹,一直以来他们的关系还算相处融洽,不过自从她迷上Krist之后,他们之间却总是为了Krist争吵,其实Singto也不明白这究竟是为什么,为什么有一天他只是正常醒来,结果全家人都成了Krist的粉丝。原本他以为这只是一股热潮,等这阵风刮过也就过去了,可是他没想到这阵风一刮就是五年,而且这风力不但没减弱,反而还越吹越大。所以Krist对他而言,是噩梦!是灾难!更是超大的龙卷风!呃…不,不对,这么强悍的风力,说不定是沙尘暴!!!
“妈~你看他!”眼看着自己败下阵来,Souna气鼓鼓地瞪了一眼Singto,便立马挽着在一旁的母亲大人控诉道。
“Sing,你这是怎么了?好端端的挡着电视做什么?你要是想看就坐下来一起看,来,过来。”母亲大人Min十分大度的拍了拍旁边的位置,对他招了招手。
“就是!挡着电视干什么!”Souna像是找回了底气,叉着腰说道。
Singto皱了皱眉轻瞪了一眼Souna,将手机在空中扬了扬,双唇轻启,一字一句说的格外清晰:
“Zara给我发了短信,他们要我去面试。”
Singto的声音不瘟不火,平淡如水,但却深深刺激着Souna跟Min的心,而这句话就像有魔法一般,让她们愣愣地定在了原地。
“哥,你…你说什么?Zara让你去面试?”良久后,Souna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,而Min也急切地向Singto看去,想得到最后的确认。
Singto“嗯”了一声,在她们的注视下轻轻点了点头。
得到确定的Souna和Min双双睁大了眼睛,彼此对视了一眼,不过一会儿,喜悦的神情就控制不住的展现了出来。
“啊啊啊!!!妈!你听到了吗!哥被选上了!哥要跟Krist哥拍戏了!我们成功了!妈!我们的愿望终于要实现了,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”Souna开心地扑向Min,抱着她欢呼道。
“听到了,我听到了!”Min轻拍着Souna的后背,心情同样十分雀跃。
“妈!我好开心啊!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”
喜悦的气氛渐渐在屋子里渲染开来,直到Souna明确感受到从后背传来的一道阴冷的目光,笑容才因此僵在了脸上,她机械般的转过身,直直的看着愠怒的Singto,欢乐的气氛也猛然地被尴尬代替。
电视机前的Singto平淡的看着她们,嘴角微微勾起,冷森森地对她们挑了挑眉。
“哥~我错了!下不为例好不好?你原谅我吧!”一分钟后,Souna乖巧地跪坐在Singto面前,抱着他的手讨好求饶道。
而Singto却端坐在沙发上,一幅视若无睹的样子。
“哥~你不要这么小气嘛!我瞒着你帮你报名也是逼不得已的啊!”Souna委屈地说道。
“哦?看来还有主谋。”Singto的眼神往旁边沙发上的母亲大人身上停留了会儿,而后又不着痕迹地收了回来。
而Min在接收到Singto的眼神电波时,不由地冒了几滴冷汗。
“哥,我发誓,这件事是妈硬要我做的,她才是主策划,我最多就是一个跑腿的!”从小到大,Souna便明白一个道理,像她这样的弱女子要想单打独斗,那就是以卵击石,而且现在可是打boss的紧张时刻,她才不想一个人被boss打到残血,所以此时此刻,她一定要毫不犹豫地供出主谋才能保命!
“哦~那主策划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Singto双手环抱于胸,傲然地抬眼看着Min说道。
Min微微咽下了一口口水,慢吞吞的从沙发上站起,几步便走到了Singto的面前,跟Souna一样跪坐了下来。
刚坐下她便抬起头对Singto笑了笑,而Singto也勾了勾嘴角,但却看不出一丝笑意。
Min干笑了一声,随后便一把拍在了Souna的后脑勺上,低声训斥道:
“你个死丫头,白疼你了。”
Souna吃痛的捂着头,低声反驳道:
“妈,这叫识时务者为俊杰,我才不要帮你背黑锅。”
“你这丫头…”
“好了,既然主谋跟帮凶都在,那该跟我解释解释这到底怎么回事了吧?”Singto无心再看她们嬉笑打闹,挑着眉毛三两句话便直奔了主题。
“你们两个,谁先来?”
“我!我要求…一分钟自由陈述时间。”Souna高高的举起手,自告奋勇道。
“准。”Singto简洁地应允道。
“这件事情是这样的,那天下午我在刷Twitter的时候,刚好刷到了Krist哥的动态,然后就…”Souna一五一十的描绘着事情的起因经过。
全程下来Singto无任何表情,只是耐心的听她描述,末了还点了点头。
“所以我就偷偷用了你的电脑,把你的简历表Copy了一份,然后送到了Zara大楼…之后的事你都知道了。”Souna说完,还偷瞥了Singto一眼,悄悄地退后了几步,生怕她的亲哥哥会突然对她暗下毒手。
Singto抿着嘴,看来事情发生的经过跟他料想的差不多。
“哥~这么好的机会,你不会放弃的对吧?”Souna小心地询问道。
“什么机会?”Singto疑惑地反问她,楞楞装傻中…
“哥!人家都发短信让你去面试了,这多好的机会啊,你不会不去的吧?”Souna摇晃着Singto的手,盯着他撒娇道。
“是啊,Sing。既然他们都让你去面试了,你就去试一试吧,说不定能顺利拿下角色呢?”Min也加入群聊,努力劝说着。
“是啊是啊!哥,你长这么帅,你要去了,那男主角肯定是你的了,你就去嘛去嘛!”Souna蹭了蹦Singto的膝盖继续撒娇道。
“……”Singto沉默的摇了摇头,拒绝的态度十分明显。
“哥~算我求求你了!你可是我们全家的希望啊!机会难得,你就去试试嘛,万一要选上了,那你就能跟我偶像亲密接触了,你帮我多抱抱他嘛!”
Souna死死地抱着Singto的大腿,苦苦哀求道。
“就是,你这孩子真是的,既然有这个机会,去试试看又不会怎么样,你现在拒绝的这么干脆,万一选不上你,那才叫丢脸呢!”Min摆出了一幅亲妈姿态,狠狠地给心高气傲的Singto Prachaya上了一课。
“……”Singto的胸口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一般,闷的喘不过气来,他张了张口,最终还是没发出半个音节。
“是啊,哥,你就去试试看嘛~说不定,别人也不要这么帅的。”Souna再次开口哀求着。
“好了,都别说了。”Singto猛地站起身,没有再理会她们,便朝着卧室走去。
“哥~”Souna眼看着Singto就要走了,她赶紧开口挽留。
Singto看了一眼面前墙壁上贴着的Krist海报,拳头渐渐攥紧,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,淡淡回了一句:
“行了,面试那天我会去的。”
起码他要去看看,把他一家迷的晕头转向的,到底是何方神圣?!

未完待续…

评论(28)

热度(3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